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及时总结 合力推进 ——记莲花学校初中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期中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16:57:21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光如梭,转眼学期已过半。为了将学校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更好的推动学校教研组、备课组工作,以便及时总结,调整下阶段工作,莲花学校初中部在11月11日召开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期中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导处沈琴芳主任主持,李妹红副校长及全体初中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备课组长代表——初三道法备课组长陈丽老师对半学期以来备课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她总结了道法学科在2020届中考中的成败与得失。通过分析反思,她和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分享如下感悟:(1)道法体系是抓手;(2)课前认真备课、课堂精讲精练是桥梁;(3)组内老师团结协作是保障;(4)校内外老师潜心探讨交流是突破。最后陈丽老师还特别提到了李妹红副校长在道法备课组内的带头引领作用,以“与优秀的人在一起也会变得更加优秀”,结束了本次交流。

      随后,沈琴芳主任对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同时也针对期中“七认真”检查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随后沈主任布置了下阶段教研组、备课组重点工作以及需要关注的方面。她要求各教研组加强评课与磨课环节,力争呈现精彩课堂;她指出各教研组、备课组需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建议通过观摩备课组、教研组活动,以提升两组活动的实效性和多样性;她强调各教研组要通过以老带新,培养好新教师,让新教师能尽快站稳、站好讲台。

      最后,李妹红副校长做了总结,肯定了教研、备课组长在完成教学工作任务、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学科教育质量等方面起的重要作用。同时,李校长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组内发挥好排头兵作用。李校长最后给大家布置了任务,她要求各备课组在期中考试过后做好质量分析,发现各自学科组亮点,找出问题与增长点并进一步探寻行之有效的教学举措。

     此次会议对前期两组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及时的总结,为后期两组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相信,此次会议定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推动校本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尤建琴   照片:孙艳丽   审核:吴月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