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莲花>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是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创建于20039月。学校地处园区腹地,西临风光旖旎的金鸡湖,南靠人文荟萃的独墅湖高教区,北接高楼林立的园区行政中心。学校占地面积5.4公顷,设计风格鲜明,环境幽雅洁静,充分体现功能性与艺术性相统一,校园中小学现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2200多人,教职员工180多人。

学校坚持“以文化人,品牌立校”的办学方针,以“种一朵莲花在心上”为核心办学理念,以“雅.和”为校训,推崇“雅洁无痕,和灵有致”的校园精神,倡导“雅洁”的校园环境,“无痕”的德育,“和灵”的教学科研,“有致”的管理。“十三五”期间,学校以课程建设为重要承载,以品格空间创设为实践创新亮点,以“品馨如莲,质雅如花,打造品质教育生活”为办学特色,着力于校园文化的重建与改造,不断提升办学品格,在学校内涵发展上凝心聚力,积极构建和谐的生态校园。

学校先后获得苏州工业园区综合发展评估A级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科研型学校,苏州市常规管理示范学校、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初中及小学、苏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苏州市校务公开先进学校、苏州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先进学校、苏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苏州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基地、苏州市吴文化教育基地、苏州市中小学创建书香校园先进单位、苏州市书法特色学校、苏州市首批规范汉字书写特色学校、江苏省硬笔书法实验基地、中国书法(写字)特色学校、全国百家“书香校园”、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示范基地、《书法报》全国少儿书画教育实验基地、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铜牌、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示范基地、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全国百家书香校园、全国中小学百佳教育研究单位等荣誉称号。

建校以来,莲花人紧紧追随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化、均衡化、国际化、特色化”的总体发展方向,师生携手,团结协作,融合创新,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品牌特色渐次凸现。展望未来,莲花人将秉承传统,不断加大“校园智能化”步伐,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以园区人“敢为人先,敢于争先”的气魄与气度,在传统中继承,在传承中创新,努力建成一所雅洁和灵、高端大气的现代化新型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