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同心抗“疫”,同“屏”共振 ——记小学部英语教研组线上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16:07: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2月13日,本应虎虎生威的新学期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莲花学校小学部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积极应对,在校长室和教导处的示范引领下,全身心投入线上教学,以备课组为单位,迅速组织老师们进行在线研讨,精心制定每周的学习指导内容,具体到每天的学习规划,严格遵照教育局精神,不同年级开展不同形式的居家学习活动,每位英语老师都在线上诠释着莲花精神。

 低年级 :“疫”路陪伴 “疫”路生花

凛冬散尽,春暖花开,从2月到3月,低年级英语线上教学一直在扎实有序的推进中。低英备课组在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备课交流会,积极商议研讨一、二年级英语学习内容。指导低年级学生利用苏州市线上教育名师课进行新课预习,充分考虑了直播课的局限性,老师们每次都分享录播链接,便于学生回看,同时提供温习反馈单,方便学生们检测学习收获。一年级的学生认知水平有限,需要老师更多的帮扶,老师们还录制了每个单元的单词卡跟读视频和知识梳理跟读音频辅助学生们的预习。

e764eeddd3274a4fb35deedf437936db.jpg

为了保持低年级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老师们精心挑选,给学生们推荐了与单元主题相关的英文绘本,以文本和视频的方式呈现给学生,美丽的插图、好玩的故事拓展了学生的学习素材,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的居家英语学习妙趣横生。

ec3dfadcc3f5456c976734ed19bc4e77.jpg

34524e6433624c6fbb931cd32c405cd9.jpg

低年级的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老师们利用各种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孩子们主动把每天的学习情况和老师同学们交流,老师们为他们点赞,并及时给出指导建议。一年级的学生把字母书写的“得意之作”主动发到讨论区,同学间相互切磋;二年级的学生还会把自己课外练习中遇到的困惑拍照发给老师,老师们都一一细致答疑,师生互动其乐融融。

fc579ed085854b968d1d32b92c8bdf7a.jpg

年级组英语老师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对每周学习课程内容的安排,作业的布置,课程视频的下载和给家长的学习单的反馈,组内老师都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教师聚焦线上课堂,注重教学实效。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每天推送英语课程后,孩子们已养成拍照上传的习惯,课程学习完,大部分孩子会及时认真完成作业,对于难点都会自觉做标注,归纳在书上。

835a53ab60e944f2b39d041788f283f5.jpg

每个单元教师都会提前做好到位的错题分析和细致的作文指导,对出现错题的孩子,也会主动改好给老师再次批阅。老师通过晓黑板,微信等也会第一时间与家长沟通,了解未完成作业孩子的情况,及时跟进辅导。每周补充绘本阅读,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

e65b1592131b48eb84d7c8b0233eef91.jpg

五年级: “疫”往直前 “疫”呼百应

疫情突如其来,但五年级老师们没有任何的慌乱,有的只是在学校领导及校教导处的工作指导下,线上英语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的展开。易加学院、晓黑板、企业微信、腾讯会议以及希沃白板胶囊录制功能成为了老师们线上教学的得力助手。停课不停学,学生们在线上名师和本班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记好笔记、完成作业、制作英语小报等特色作业也不曾落下。

0770028112c0496eacc4d43e44c7a5bc.jpg

老师们尽管隔离在家,也依旧兢兢业业,及时批改作业,总结反馈,开设讨论群,结合线上直播答疑解惑,并针对性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家长们也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隔离不隔爱,家校配合,稳步前行,线上线下两手抓。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不转弯,纵使疫情隔绝了师生,我们也应当充满跨越阻碍的勇气与信心。

11af664ccf9c43d6a6c451e258f7d27f.jpg

六年级:“疫”路同行 “疫”无反顾

作为毕业班的六年级老师们全力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与部署,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有条不紊的开展线上教学,耐心的指导孩子们每一天的自主作业,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及时分享优秀作业。努力培养孩子们的在线学习习惯,每日一诵,每日一练,每日一学开展的有声有色,把预习和复习落到了实处,针对孩子们不懂的问题,在班级群进行整体答疑,同时也会一对一进行帮扶,利用晓黑板开设答疑帖进行语法梳理,鼓励同学们不懂就问,同时也会时刻提醒家长们管控好电子产品,保护视力,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

965b39052e634905b5ddc932ededcee5.jpg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六年级的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激发。每天都能按照老师的要求提交作业,认真的笔记,很多同学都会自己美化,精益求精。层出不穷的思维导图,凸显了学生们爱学乐学善学的品质。

cbdbf6ab208e44109be882dd8d4e1dba.jpg

抗击疫情,让我们认识了真正的英雄,他们有遥知百战胜,定扫归方还的决绝,他们有谓我不愧君,青鸟明丹心的赤诚。而我们只是莲花学校普通的英语老师,但我们也要在这场战役中尽绵薄之力,关爱好每一位学生,为每个孩子的学习负责。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樱花将灿,雾尽风暖,相信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相约魅力的大莲花!

 撰稿:蒋志莲

照片:各备课组

审核:周顺霞








终审:liqinyan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