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品质教学>教学交流> 详细内容

教学交流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记莲花学校初中部青年教师成长会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13:51:57 浏览次数: 【字体: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朝气蓬勃,精神充沛,思想活跃,对新事物新思想的接受程度高。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各方面能力的快速发展,稳固青年教师能力与信仰的双基石,同时落实教发中心集体调研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建议,打造一支勤学苦练,勇于创新的初中青年教师团队。2021121日下午,莲花学校教导处、师训处协同召开了初中青年教师交流会议,会议由教导处袁隆凯主任主持,李妹红副校长,教导处尤建琴老师,师训处薛海峰老师及五年内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师训处薛海峰主任介绍教师成长路径,职称晋升和骨干评选两方面,薛主任对具体教师个人发展,评优条件进行详细介绍,并以杨阳老师为例,鼓励青年教师在注重教学的同时着眼于自身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向领先者看齐,是成长的重要外在动力。教导处尤建琴老师和青年教师曹春晓老师围绕自身成长的经历,和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理解。教导处尤建琴老师讲述了从才露尖尖角的小荷成长到盛放的莲花的经历,提出了教师成长发展的四项必要条件:学科教学质量、开好优秀公开课、教科研发展、老教师悉心指导。莲花学校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有资深的莲花和清秀的小荷,互帮互助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优秀风气,每个人的前进,才是莲花学校更好发展的目标。青年教师曹春晓老师回顾了3年多来成长的点滴,围绕自己的成长历程,结合自己的教学与工作经验,进行交流,为其他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

结合学校发展趋势和本学期园区调研的总体反馈要求,袁隆凯老师主任对青年教师的发展培养在教学工作上进行了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做好备课思维转变,进行结构化备课;向优秀的学习对象学习,加强听课反思;认真对待教学中每一件事情,做好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和微课竞赛的谋划与准备。

会议最后,李妹红副校长回顾了本次调研的过程,详细反馈了教发中心集体调研意见和建议,对每位被调研的教师提出了肯定和赞赏,要求青年教师结合调研的反馈,要苦练内功,多学,多听,多思考。要争优争先,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优秀教师,努力发展个人。要规范教育教学,规范每一堂课程,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要牢记教师使命担当,不忘教育初心。

青年教师交流会议是莲花学校初中团队的常态会议,也是促进青年老师发展的一个平台。通过交流分享,明确奋斗目标,取长补短,促进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不负青春好年华,让我们共同努力,为莲花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13cf6edf2e04ae6bda9c598599b035a.jpg

43b1b792b30645e2adb4364f4d966bc3.jpg

8a8bc89ad5944326a7faaf82c2c40f8a.jpg

d989e0cfaf2f4d29a63daba9f02036e8.jpg


撰稿:刘文璇  拍照:王茹  审核:李勤燕


终审:yuanlongkai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