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中心>阅读课程> 详细内容

阅读课程

用“小人书”讲述“大故事”——记莲花学校第十七届读书节六年级书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1 16: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绿草春花如约而至,然而疫情的阻隔,却让曾经书声琅琅的校园变得静悄悄。春天这个特殊的季节莲花学校开展了以“云上阅读,与书为伴”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让每一位莲花学子能在居家防疫期间真正做到自觉自律,营造和谐的读书学习氛围。

书香活动中莲花学校六年级的孩子们参与“名著小人书制作”创意活动。同学们从自己阅读的必读书目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内容,先将每一章节的故事梗概写下来,然后进行整合,并配上相关内容的精美插图,再将其整理,按照章节顺序进行排列。最后,配上精心设计的封面和封底,把它们装订起来,一本颇具创意的名著小人书就大功告成啦!

小人书的制作从选材到装订全部由学生独立设计完成,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无限创意。书本内容丰富,涉及中外名著其间的配图有素描、有彩绘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快乐读书的耕耘与播种他们把自己的读书体验,用心画出来,用情写出来,把自己的收获与大家一起分享!

本次活动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同时还培养了他们欣赏美、创造美、表现美的能力。相信,无论时光过去多久,每当孩子翻开这本珍贵的小人书时,就会想起自己曾经快乐的阅读时光。疫情期间,孩子们用自己的阅读故事传递着一份份温柔而美好的力量,照亮着自己,照亮着城市!相信待到归来再见时,已是翩翩书香气!

 

(撰稿:徐炎霜  视频:六年级学生  编辑:戴晓红  审核:吴月芳)

 


终审:daixiaoho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