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品质教学>教学交流> 详细内容

教学交流

凝心聚力  笃定前行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1:20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学质量是生命线,为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21日下午,中学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重点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落实,教研组的建设,以及教研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1(1).jpg

尤建琴老师首先就教研组、备课组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要求组长制定好教研组和备课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认真落实好每一次的教研组备课组活动;教研组长严格检查老师教案的上传情况,并及时反馈;接着,尤建琴老师还详细解读了优秀教研组的评比细则,鼓励各教研组长要带领好组员共同发展最后,尤建琴老师进一度强调所有活动的开展必须紧紧围绕“结构整合、有效教学“教智融合”等项目主题,不要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要真正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

2(1).jpg

为了更好的落实我们学校“教智融合背景下深度学习实践研究”的项目。袁隆凯副主任给全体备课组长、教研组长详细介绍了云痕和易加学堂两个系统的实际操作流程,并且在介绍过程中,还展示了易加学堂所具备的强大功能,它可以辐射到课前、课中、延学三个学习时段,并且易加学堂有着齐备的资源库可供老师们使用,课堂上可以使用多样化的教学、奖励形式,课后更能有针对性的进行分层作业的布置。

3.jpg

沈琴芳主任对教研组、备课组工作中还存在不足的地方,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她强调组长是发展的规划者、科研的指导者、教学的示范者,要抓住机遇,提升专业素养;并要求教研组长抓实“一课三备”—“一课三上”—“课后沙龙攻难点”三个环节,深耕课堂,努力打造品牌教研;最后,她具体介绍了本学期每月、每周的工作重点。

4.jpg

最后,李校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组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强调每个教研组都必须研学结合、教研结合,要积极申报课题,最后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节好课,一张优质的流程图,一道典型试题的研究,一张高质量的试卷,并希望老师们能研究多样的课型。

5.jpg

教研组、备课组建设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摇篮,是实施有效教学的依托,更是学校教科研文化建设的基石。有效是有效教学的前提与基础。为了追求品质的课堂,我们必须把各项常规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在传承协作中开拓创新,促进全组、全校的和谐发展。

                                                            撰稿:尤建琴

                                                            照片:孙艳丽

                                                            审核:李妹红


终审:莲花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