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中心>德善书院> 详细内容

德善书院

《弟子规》中学礼仪, 《五彩手绳》送祝福—— 记莲花学堂秋季班第五课《弟子规·泛爱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3 08:54:35 浏览次数: 【字体:

        秋来,就是个丰收的季节,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依然高涨。早早的, 同学们伴着各自的家长来到馨园等待上课。馨园的恬淡静雅真是个汲取古人道德经验精华的好地方。今天给我们上课的是魏明月老师和志愿老师王暄妈妈。

        伴随着清脆的书院钟声敲声,弟子们恭敬的向孔圣人的画像行礼,紧接着由甜美的魏明月老师带领弟子们开启《弟子规∙泛爱众》的 学习之旅。泛爱众,我爱众人,众人亦爱我。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发扬这种博爱精神。常怀仁慈之心,以仁爱待人。同时,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到对人谦和ˎ有礼貌。为人不自私,遇人肯帮忙。不随便干扰别人的工作。所以说,品行高尚者,名望自然高。大家所尊重的也是他的德行,并不是外表容貌。让爱在每个人心中传递,让世界充满爱,这样人人都能感受到生活的快乐与幸福。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有爱,学习乐在其中。

       第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 同学们依然沉浸在爱的熏陶中。课间休息时,刘宇菲妈妈和王暄妈妈贴心地为同学们分发美味可口的点心,让大家补充体力,精力充沛的迎接下一堂课。

       第二节课,由志愿老师王暄妈妈给弟子们带来了色彩缤纷绚烂的手绳编织。细小精致的手绳编织很是考验同学们的细心度,并且需要积极发挥灵巧的小手,全身心的关注编织顺序。同时还考验了同学们和家长之间的配合。

       材料一到手,大家个个凝神聚气,专心致志的动起手来。卯足了劲赶工。这静谧美好的亲子时光,很让人陶醉啊!

       在孩子和家长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合作下,一条条精美的手绳纷纷呈现出来啦,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往各自小手上佩戴起来,欢快的笑声充满课堂内外。

     

        中国经典国学《弟子规》,蕴含着千百年来人们的道德精华,这是我们中华名族所拥有的宝贵财富。做为炎黄子孙的我们,理应多多诵读,汲取精华,得以传承。期待孩子们都将成为博学仁爱的国家栋梁。

(撰稿:吴梓涵妈妈  摄影:吴梓涵妈妈  编辑:戴晓红   审稿:沈月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