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品质科研>教科活动> 详细内容

教科活动

感受声律之美 展示书法特色——记莲花学校二年级整班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园区书法特色AAA级学校,莲花学校拥有较为浓厚的书法文化氛围和教学积淀。5月22日,小学部二年级组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整班硬笔书法比赛。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学生近期硬笔书法的训练成果,加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帮助学生养成正确书写习惯,体会祖国语言文字之美,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 

赛前,二年级组缜密安排工作,师生都特别重视此次书法比赛。假期对本次比赛的篇目《声律启蒙》进行了学习。开学后,各班语文老师进行了细致的书法规范讲解和示范,孩子对书法充满热情。 

比赛现场,小参赛者们个个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孩子们坐姿端正,书写姿势正确,呈现出优秀的书写习惯,书法作品干净整洁、整齐匀称。评委老师们从写字姿势、书写卷面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选出了优秀班级。

获奖情况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二年级整班书法比赛结果;

            一等奖     二(5)班 二(10)班

            二等奖     二(1) 班 二(8)班  二(9)班

此次活动,既展示了我校的书法特色,又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陶博文  摄影:二年级语文老师  编辑:戴晓红  审核:沈月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