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 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在下一个路口遇见更美的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30 18: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师大会

对于每一个教育人来说,凤凰花开的季节意味着一学年的工作即将落下帷幕。201963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师大会在初中部阶梯教室召开,莲花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汪明校长、顾军副校长、吴月芳副校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会上吴月芳副校长就莲花学校小学部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回顾。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都记录了这学期以来从教导处、德育处到师训条线的各项工作,呈现了小学部全体教师一学期以来的投入与收获。初中部顾军副校长则从落实常规教学、优化课程设置、深化教学变革到家校共建、班级文化管理等方面展现了初中部教育教学的点点滴滴。莲花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一直以来中小学部全体教师为达成种一朵莲花在心上的教育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携手奋进。

汪明校长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优化学校教育生态,赋能师生成长》的学期工作报告。汪校长从五星评价数据中诊断学校发展进程中的问题,在优化学校生态发展的策略中找方法,为学校焕发生命力不断探索。汪校长基于学校发展现状,从文化生态、课程生态、教学生态、管理生态、评价生态几方面具体阐述了自己的思考。最后汪校长和大家共勉:教育是美的事业,要用美的心,美的行,美的情怀去滋养和传递生命的完美。学校是有生命的,蓬勃活力,向上生长是应有的姿态。全体莲花人都要为这份美好的事业而奋斗。

教师的专业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会上校办周顺霞老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2019年上级部门召开的职称评审会议精神,就其中重要变化内容做了说明,并对2019年校内评审工作事项做了布置。

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挥手告别过去的美好时光,祝福莲花学校毕业的五华学子明天会更好,也怀着一份美丽的心情期待在下一个路口遇见更美的教育。

 

撰稿:周顺霞   摄影:薛海峰  审稿:汪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