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 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学习十项准则 做新时代教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8 10:01:43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活动

2019年3月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全体教师在初中部阶梯教室开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活动”。会上汪明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全文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和《莲花学校<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实施细则》,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题内容试题测试。这是继“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动员”、“ 针对《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查自纠”、“党员教师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莲花学校<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实施细则》征集”等系列活动之后又一次重大的专题学习活动。莲花学校把贯彻《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落到了实处。

汪明校长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强调了新时代教师坚定政治方向的重要性,指出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莲花学校“种一朵莲花在心上”的校园文化内核,自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秉承莲花学“怀诚至善”的教风,关爱每一个学生,做学生的精神导师。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要始终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心上,放在第一的位置,是汪明校长在这次学习活动中反复强调的重点内容之一。汪明校长要求全体教师坚持公平诚信的原则,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牢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职责,以崇高的师德诠释人民教师的意义。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新时代赋予教师新的担当,每一个莲花教师都将肩负起新的使命,向教育的新时代出发。

撰稿:周顺霞   审稿:邱杏根   摄影:薛海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