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 详细内容

工作作风

同教研 互沟通 促发展——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与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中学政史组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5 20:36: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整合教育资源,构建教育协作互助平台,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与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中学的联合教研活动,继语文组活动之后,于2020年6月15日中学政史组联合教研活动再出发,两校通过听评课和集体教研交流活动,促成教师的共同成长。

莲花学校初中部政史组陈丽老师以《法律伴我们成长》为示范。整堂课陈老师以“网络打赏”案例为线索,首先让学生发现爱、感受爱的基础上提升法律意识,然后通过对案例的理解使学生学会求助,最后以“校园欺凌”的点睛之笔结束全课,整堂课从学生生活中来,回归到学生生活中去,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讨论激烈,充分体现了我校“尝试为先、结构整合、高效反馈”的教学策略。

随后,莲花学校——普觉中学通过互联网开展集体教研,评课研讨由中学政史组教研组长倪秀老师主持,陈丽老师的课程获得一致好评。政史组陈忠武老师认为,整堂课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教学手段新颖,结合案例教学法,分为“导思维-颂真理-知法宝-我践行”四大环节,教学过程完整。教导处袁隆凯老师充分肯定了陈老师的个人素养,整堂课将生活性和实践性融为一体,同时也指出要结合课标,突出思辨性,在问题设计上,要让学生通过语言描述提升思维能力;教育的意义就在于通过理论的学习,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

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中学两位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陈丽老师的这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问题设计巧妙,以学生为主体,贴近学生生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提出自我保护要让学生内化于心。

通过此次两校政史组的集体教研,相互沟通,必定能促使两校教师共同成长,这也是莲花学校和普觉中学共同的教育愿景。

撰稿:周娟

照片:周娟

审核:汪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