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品质德育>国旗下讲话> 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国旗下讲话:习爷爷教导记心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队员们,大家好!

十月的阳光格外灿烂,十月的色彩很鲜艳,十月的日子很辉煌。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看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自豪,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有一个人,他是我们国家的总书记,他日理万机,但却始终关心着我们少年儿童的成长,不仅在节日中送来祝福和陪伴,在考察调研、探望灾区群众时,也都将我们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挂在心上。他,就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大朋友”——习近平爷爷。这个“大朋友”的称呼,还是他在五年前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时为自己命名的呢,他说:“首先我看我以什么名义好,都不合适,就以‘大朋友’名义吧。”一句“大朋友”,一下子拉近了习近平爷爷与我们的距离。

近几年,我们总会在一些重要的节点收到来自习爷爷的问候,今天我想同大家分享几段习爷爷的深情寄语:

    关于志向, 习爷爷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强调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志向是人生的航标,要想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

关于劳动,习爷爷说:“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你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人的事情帮着做,公益的事情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关于榜样,习爷爷要求我们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学会帮助。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队员们,我们要将习爷爷的话牢记心间,从小事、实事做起,注意积累、循序渐进,争做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新时代好队员。要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将学校掌握的学习方法、思考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积极适应社会发展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让我们集结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以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面貌,向队旗,敬礼!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